LabVIEW + GitLab CI + Windows + Docker可行嗎?

2024/03/02 更新,原來在用Docker有太多細節我沒有注意到,所以一開始在Docker建立Image就出問題,所以後續動作當然就無法進行了,但是建置過程確實沒有這麼簡純,也只能慢慢破關了。
————————————-以下為原始發文————————-
找了一整天的資料,我得到的心得是,即便建置完成,日後處理問題的時間應該會大於用他的時間 ,最後還是問了一下chatGPT跟Gemini後,我短時間內應該會中止這個計畫,有需要還是用VirtualBox就好。

chatGPT上網搜尋之後的回答如下:
Docker 原始設計主要是用於建置和部署後端服務型的應用,並不直接支援運行圖形化介面應用例如 Windows 的桌面程式。
對於你的問題,目前並沒有標準的或廣泛被接受的做法用以在 Docker 容器中運行 LabVIEW 的應用程式。主要原因是,LabVIEW 是一種具有圖形化介面的開發環境,並且它一般被用來開發具有豐富用戶交互特性的桌面程式,這些並不符合 Docker 的標準使用情境。
然而,如果 LabVIEW 應用程式被設計為不需要使用者界面,來執行一些自動任務,則可能能夠在 Docker 容器中運行。但是這需要對 LabVIEW 程式做特殊的設計和調適,並不是直接將一個通常的 LabVIEW 桌面應用程式放進 Docker 容器中運行。
總結來說,盡管有某種可能性在 Docker 中運行一些特殊設計的 LabVIEW 應用程式,但 Docker 並未直接提供支援 Windows 顯示或桌面環境,因此不適合用來部署具有完整用戶交互介面的 LabVIEW 桌面應用程式。如果需要在虛擬化環境中運行這類應用程式,可能需要尋找其他的虛擬機軟體,例如 VMware 或 VirtualBox 等。

Gemini也很好笑,給了完整的dockerfile的建置步驟,不過只是正經八百的畫虎爛,完全是沒有辦法用,中間還問他,他給的連結問題,他的回答是“這件事我幫不了忙,我只是個語言模型。”

這個image只能用在linux下嗎?
另一個image雖然可從dockerhub拉下來,結果還是不能用,因為他也是Linux系統為基礎,沒有搞懂原始開發者怎麼用。

2024/02/24 這個時間點環境如下:
Windows 11 23H2 OS build:22631.3155
LabVIEW 2020 SP1 32Bit
Docker 4.27.2
gitlab-runner 16.8.0

參考資料
LabVIEW + Docker + Windows = Match?
Building LabVIEW 2018 Programs In A Docker Container
Using LabVIEW in a Docker Container
20 分鐘入門 Docker,建立屬於你自己的 Docker Image|六角學院|2023 鐵人賽 #23
Docker是什么?【Docker教程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