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IEW的莫名其妙Build Application的問題

今天上群組的討論,隨身做個記錄,我相信還會有下一次
一開始原始的發問如下:
專案執行起都很正常,但是要轉執行檔時,都會出現下面錯誤,跑過mass compile,沒有看到問題,請問各位有遇過這樣的問題嗎?又該如何處理呢?

2024/03/26 更新
最終解決方法,移動一下這個property的位置後,一切就恢復正常了。對,沒錯,程式都沒改,就只是移動property的位置後,再build執行檔。就正常了。

2024/03/26 更新,就只是移動一下,上面紅框的物件,build執行檔就沒有問題了。


後來有發現到我的兩台開發電腦,只有一台有這樣的狀況。

line群裡的大大給的建議有下面幾個方向
1. 檔名太長
2. CDS toolkit
3. builder有問題,重新建置
4. Actor Children會不會被改壞了

最後的解決方案有兩個方式
方案一
開啟Enable debugging就可以正常轉出執行檔


方案二
1. 取消勾選在build specification中的Additional Exclusions->Remove unused members of project libraries.
2. 修正“C:\Program Files (x86)\National Instruments\LabVIEW 2020\vi.lib\drjdpowell\SQLite Library\Lookup\Open (with Attributes).vi” 這個broken問題;但如果只是單純修好這個VI,不勾選上面這選項,問題依然存在。


雖然我正常的電腦不作上面的動作也能正常build執行檔,但為了兩台電腦都有一致性的環境,也就先這樣吧。

Remove unused members of project libraries後,Build執行檔會出現這個問題,所以要修正Open (with Attributes).vi後,才能正常轉檔

參考資料
line群
How To – LabVIEW建立執行檔時遇到1502&1055錯誤的可能解決方式
LabVIEW Error 1502 When Building an Application
LabVIEW 2023 Q3 crashes while building exe on Windows 11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