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bVEIW與GitLab的碰撞 – 前言

在一個寒冷但陽光明媚的早晨,我坐在辦公室的電腦前,正在這新的一天開始用LabVIEW開發程式。每個程式碼、每個模組都像是朝陽溫暖的光束,為我帶來成就感和愉悅。

然而,如同每個日出之後都會有日落,每天的付出都會在build code的過程中化為無盡的等待。這就如同一個漫長而扭曲的迷宮,無盡的長廊和彎道會把人帶向未知的深淵,那裡充滿了焦慮和無助。

直到有一天,我發現了一種名為GitLab的CI/CD工具。它就像是一道指引我走出迷宮的光芒。經過深入學習、探索和實踐,我開始理解並掌握了這個工具,它為我解決了build code過程所帶來的無盡等待。我將build code的過程自動化,不再像以前那樣只能等待它慢慢的完成。

自從發現了GitLab的CI/CD工具,我終於找到了技術之光,擺脫了以往的束縛,獲得了前所未有的自由和成就感。我之後再也不受制於build code的等待過程,更可以將更多的時間和精力投入到更重要的設計和優化作業上。我在開發程式的旅程中發現了新的樂趣,享受在每個成功的項目中帶來的深深滿足感。

從此,我的人生便有了新的方向,我像是從一個狹窄的房間走入了一個寬廣的新世界。感謝GitLab的CI/CD工具,為我照亮了前進的路,讓我在開發的世界裡自由飛翔。

上面的文章是我用chatGPT寫的,雖然不能用chatGPT寫LabVIEW,但是chatGPT可以帶來許多不同面向的思考,幫助我更能了解到沒有想到的面向。

言歸正傳,為什麼要說前言呢?因為要真的能夠實做LabVIEW在GitLab上進行CI/CD,要有下面許多先決條件需要先有,不然你怎麼做,你就怎麼卡關。
1. 已經有在使用git進行版本控制
2. 了解G CLI,並且有一台可以專門用來跑LabVIEW ci cd的電腦,其環境需為Windows 10 or 11 + LabVIEW2020以上版本+ G CLI+SAS G-CLI Tools已被安裝
3. 了解GitLab是什麼東西且已經在GitLab.com有帳號
4. 有能夠閱讀yml的能力
5. 此次架設是使用GitLab.com的CI/CD服務,gitlab-runner放在一台筆電 (Windows 10 or 11 + LabVIEW2020 32bit)上跑服務,沒有使用Docker的容器化的技術。

參考資料來源
G-CLI Documentation
SAS G-CLI Tools Documentation
為你自己學 GitLab CI/CD
CI CD Tools for LabVIEW
.gitlab-ci.yml文件
CI CD Tools for LabVIEW

One reply on “LabVEIW與GitLab的碰撞 – 前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