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的xNavi (DAQ Driver)

之前剛好有在群組上有新手工程師有聊到說,為什麼資深工程師都不喜歡使用研華的東西,是東西不穩定嗎?作為一個使用研華產超過20年的使用我就直接回應說,因為驅動程式的向前相容性不佳,之前的經驗是只要研華有版本昇級,我的程式就會有很高的機率出現問題。

但是東西不改,就沒有變好的一天。所以基於這樣的想法,有新的東西我都還是會安排時間好好的給他玩一下。然後今天試了研華最近這半年改版的xNave後,只能說他們真的是賣硬體的廠商,軟體細節就只是可以用。另外就我的面向來看,也只有在一開始的安裝方式有進行修正,與DAQNavi 4.x.x的內容看起來沒有什麼不同。不過這樣的改法也不算差,至少日後在進行部署時,可以少了選driver的時間。可以看下面的附圖,在封裝及部署過程中的畫面。

另外我也來說說之前遇到使用研華DAQ driver問題的案例,從最近的時間點說起好了。

案例一
2021年,在相同程式,相同的DLL,在Window10上,程式沒有錯誤碼,但是DAQ卡會沒有動作。
但是在Windows 7上執行卻可以正常工作。
當下的解決方式,昇級windows 10這台電腦的DAQ driver之後,問題解決。

案例
約在2013~2015左右,研華DAQNavi從3.x昇級到4.x,整個SDK與DAQ driver版一定要搭配使用,若版本不同,程式執行上一樣不會有任何錯誤回報,但是DAQ卡是不受控的狀況。

案例
在2012以前,Advantech DAQNavi LabVIEW Driver有一次大改版,所有程式都需要搭配修正才能在新的環境上使用。

===下面為新版xNavi畫面===

選擇那一種產品線

===下面為選擇所要安裝或是封裝===

一個為直接安裝,另一個是建立離線安裝檔

===下面為選擇封裝的時候,會依照右邊所選的內容進行封裝===

選擇要建立離線安裝檔的路徑與檔名

===下面為執行封裝後的安裝畫面===

封裝檔的執行書面,乾淨多了,且檔案也小了不少。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